•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智能停车场还须更人性化 缴费方式应灵活多样
  • 智能停车场还须更人性化 缴费方式应灵活多样

    时间:2018-05-19 15:18:0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智能城市步伐的加快,本市智能停车场越来越多,给市民停车提供了方便。但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智能停车场的服务不完善,难以让消费者满意。

      智能停车场越来越普遍

      自动拍照进场、手机直接付费、自助找车,这种采用先进设备的智能停车场如今在本市越来越多。和传统的停车场比起来,智能停车场不仅让市民停车时感觉更快捷,对于停车场管理来说也更现代,省去了人力成本。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大型商场、写字楼等大多已建成智能停车场。

      人性化服务不够周到

      虽然相比传统停车场更为先进,但因为个别智能停车场人性化服务做得不够周到,却让部分市民感觉更麻烦。家住梅江的冯先生曾在南开区一大型商业中心地下停车场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大家出停车场的时候才发现是无人值守的,无法付费出去,看指示说需要到自助缴费机先缴费,才能出场,所以大家只好开车排着队找自助缴费机,用手机付费后再离开。”冯先生告诉记者。

      而在位于河西区的一家商场,地下停车场也用上了智能设备,进场时拍照扫码,出场时直接手机付费。不过经常带孩子来商场上课的王女士却因为一次手机没电,在停车场里滞留了半个小时。王女士认为平时智能停车付费挺方便,但遇到特殊情况无法手机付费的时候,商场缺乏必要的人工辅助。“那天我车出不去就走到停车场外面找人,折腾半天才找到商场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地下停车场里有自助缴费机,可以支持人民币缴费。但我在停车场里转了几圈都没发现这个设备,直到在某电梯间里面才发现了缴费机。”

      缴费方式应灵活多样

      对于停车场来说,虽说智能停车是大势所趋,但如何让市民感到更便利,才是停车场发展的根本。智能停车系统业内人士认为,真正的智能停车系统,是让人能感到便利的停车系统,智能化和人性化都不可或缺。在本市一些智能停车场中,应增加人性化提示,并充分考虑到不习惯使用手机支付的中老年司机,以及手机无法支付的情况,必要的时候增加人工辅助,或者将自助缴费系统安置在明显的位置。另外,在人们大多习惯手机支付的现今,传统停车场也应丰富缴费通道,增加手机缴费方式,方便不带现金只带手机出门的车主。(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