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7旬老人摔倒诱发心脏病 交警撑伞照料1个半小时
  • 7旬老人摔倒诱发心脏病 交警撑伞照料1个半小时

    时间:2018-05-19 15:16:2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七旬老人过街不慎摔倒并诱发心脏病,路口执勤的交警和辅警悉心照料,并为老人撑伞一个半小时,直至老人情况由危转安。

      昨天的9时35分许,体育中心大队王晨宇警长和民警宋振海、宋恩权以及辅警崔鹏、王彤,正在复康路与艳阳路交口执勤。当复康路南北方向行人过街绿灯亮起,一名老妪横穿马路经过行人过街安全岛时突然摔倒。见老人倒地后并没有立即起身,王晨宇等人赶紧跑过去查看,只见老妪面部和胳膊有一些擦伤,可是她浑身冒冷汗,本想将老人扶坐起来,但发现老人已经手脚冰凉,询问老人哪里不舒服,她自己也说心脏部位难受,右手大拇指也木。考虑到老人可能是摔倒后诱发心脏病,几名交警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为了让老妪安心,宋振海和宋恩权轮流蹲在老人身边说话,王晨宇则找到老人的手机,给老人的女儿打去电话,通知她尽快赶来。王警长说,为了稳妥,他们让老人平躺在地上,希望能在急救车赶来前,让老人的症状有所缓解。征得同意后,辅警崔鹏和王彤则轻轻将老人手包垫在她的头部下面。此时,天气已经很热,而人行环岛周边又没有遮挡,崔鹏赶紧取来自己携带的伞,撑在老人的头顶,防止她被晒晕,因为还要指挥交通,民警和辅警只能轮流蹲在地上给老人撑着伞。

      过了不长时间,一名路过的好心市民拿出了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在征得老妪同意后,民警又赶紧将药送到老人口中。服药的老妪,情况有所好转,此时他们才敢让老妪坐起来,这时候辅警崔鹏又去附近单位借来了一把椅子,搀扶着她坐在上面休息,但因为阳光比较足,他们仍旧轮流为她撑伞。在老妪的建议下,他们又赶紧通知急救车不用来现场了。

      一直到10时50分,老人的女儿赶到现场。了解了情况后,她对交警、辅警表达了谢意。为了让老妪尽快就医,几名交警又帮助母女两人叫了一辆出租车,让她们尽快赶到第一中心医院治疗。

      事后回忆起上午的救助,王晨宇警长说反应最快的是两名民警和辅警,能根据老人的症状基本判断情况,而且处理起来有条不紊,特别是两名辅警,心很细,为了老人的安稳,民警和辅警自动分成了两人一组,一人站在旁边指挥车辆别靠近,一人撑着遮阳伞,一个半小时内,谁也不敢懈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