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智慧能源创新发展论坛 打造“互联网+能源”产业生态圈
  • 智慧能源创新发展论坛 打造“互联网+能源”产业生态圈

    时间:2018-05-19 15:16:1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智慧能源创新发展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论坛围绕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能源和信息深度融合进行交流研讨,以推动能源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发展,支撑和推进能源革命。

      论坛上记者了解到,宝坻区近年来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打造完善的载体、新型的产业,全区经济呈现出了强劲发展的势头,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加快形成了以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代表的主导产业,尤其是在锂电池方面形成了全产业链条,以首航光热为代表的光热产业和以艾尔姆风能为代表的风能企业也初具规模,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智慧能源发展的载体是能源,发展的动力是科技,宝坻区目前正在依托良好的能源产业基础和京津中关村发展平台,大力推动智慧能源研发与应用,着力引进业界高端人才、科技等创新要素,打造“互联网+能源”的产业生态圈,力争将宝坻建设成为智慧能源产业基地。

      该论坛由市工信委主办,宝坻区政府、中国电子学会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以常规能源及新能源的有效结合利用为核心议题,通过政府政策解读、国内外专家观点讲解、企业实践经验分享、解决方案现场展示,围绕推动能源消费、供给、技术、体制、革命,探讨能源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论坛上,宝坻区政府和中国电子学会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专家库建设,推进先进技术,提供咨询服务以及开展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