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开车捡手机“盲驾”酿事故 致人死伤司机负全责
  • 开车捡手机“盲驾”酿事故 致人死伤司机负全责

    时间:2018-05-18 16:23:4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驾驶人因为俯下身子捡手机,结果车辆在“盲驾”状态下发生车祸,致人死伤。近日,宝坻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了这名犯罪嫌疑人李某。

      李某平时在某建筑工地打工,工地临时缺少材料都是由他负责购买。2017年12月底的一天,李某刚刚回到家中便接到工地的电话,要求其到宝坻城区购买材料。随后,李某开车从家中出发,沿宝坻区九园公路自东向西超速行驶至17公里处时,其放在汽车前工作台上的手机掉到驾驶座下。李某俯下身子捡手机,两三秒后等其抬头看向车前方时,发现前方不远处停着一辆面包车,面包车后面还站着一个人。李某赶紧向左打方向盘躲避,但因距离太近没能躲开,其驾驶的汽车前部撞到面包车及车后人员,车后人员死亡。车辆失控又向左偏去,与对行的一辆厢式货车相撞,致货车内人员受伤。经责任认定,李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负责办理此案的检察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接打手机或捡手机的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在开车时千万不要做“低头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