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男子落“仙人跳”陷阱 被敲诈数千元
  • 男子落“仙人跳”陷阱 被敲诈数千元

    时间:2018-05-18 16:23:4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天津北方网讯:微信摇一摇,结识陌生人,个中风险公安机关曾频频示警,然而又有人不慎中招。近日,公安河西分局重拳出击,迅雷行动,成功捣毁一“仙人跳”犯罪团伙,抓获6名团伙成员,破获系列案件十余起。现该6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被刑事拘留。

      约见网友却被大汉洗劫

      2018年4月27日1时许,公安河西分局天塔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男子称自己的钱包手机被抢。接报后,正在附近执行巡控任务的民警很快找到报警人。当被问及前后经过时,这名年轻男子却吞吞吐吐。在民警耐心询问下,他终于吐露实情。

      他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搜寻身边人,与一微信名为“丽丽”的网友相识。对方称既然相隔不远,不如见面聊天,年轻男子虽有些疑虑,但架不住对方一再邀请,遂同意赴约。当晚,他与女网友在对方指定的日租房内见面。然而五分钟后,四名陌生男子突然冲入屋内,气势汹汹地指责他勾引其中一人的女友,开口索要赔偿费。最后,这名年轻男子的4100元现金、手机和一块手表被对方以“赔偿费”名义强行拿走。

      调取监控15小时破案

      根据案情情况,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会同天塔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办案民警认真调取辨看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记录,同时对疑犯行走路线进行追查。调查中,民警发现在案发前三个小时,嫌疑女子和另一名男性同伙牵着狗在日租房周边出现。从动作行为观察,他们是在熟悉地形,为作案提前做好准备。依据此特征,民警随即划定排查范围,很快摸清了嫌疑人落脚点。4月27日下午,民警在黑牛城道纪庄子附近一出租房内将女嫌疑人彭某和其男友杨某抓获归案。紧接着,民警在和平区南京路一大厦内将同伙林某某(女)、陈某、孙某某和杨某某当场擒获。至此,仅仅耗时15小时,该案即被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某等6人对他们以“仙人跳”方式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彭某等人结伙作案,利用微信、QQ等搜身边人的功能,与受害人搭讪,诱骗对方见面。受害人一旦入局,男性嫌疑人遂粉墨登场,以男友身份强行索要“赔偿费”。截至被抓获时,该犯罪团伙先后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近十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