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打击变造号牌后肆意违法 百余违法车辆现原形
  • 打击变造号牌后肆意违法 百余违法车辆现原形

    时间:2018-05-18 16:23: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故意遮挡甚至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一直都是交管部门重点打击的严重违法行为之一。日前,交管部门综合运用科技手段锁定106辆“涉牌”违法车辆,并还原了其真实号牌。

      交管部门介绍,近期继续对电子警察信息库进行了筛选、整理,发现有车辆驾驶人涉嫌故意遮挡或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在深夜、凌晨肆意闯红灯、超速、逆向行驶等违法,个别车辆短期内即被摄录数十次交通违法,安全隐患突出。交管部门通过科技手段最终成功锁定了106辆涉嫌“涉牌”违法车辆,并逐一还原了违法车辆的真实号牌。交管部门表示,为迅速消除隐患,目前已将上述涉嫌违法车辆录入数据系统,一是停办涉嫌违法车辆验车、过户等手续;二是依法传唤涉嫌违法车辆车主或驾驶人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理;三是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进行布控查缉。

      经交警核查发现,一辆牌照为“津A××××1”的灰色马自达牌轿车于2017年9月12日晚间在和平区总医院附近实施变造号牌违法被电子警察抓拍。交管部门最终确认该车的真实号牌为“津AY×××1”。2018年5月8日,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对驾驶人卢某进行了依法传唤,并对其违法行为予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另一辆牌照为“京AH××××”的中型厢式货车常于凌晨3时至5时之间,在本市南开区、红桥区、津南区、河西区、河北区道路肆意违法行驶,今年以来,仅闯禁行违法就多达39次。交管部门确认其遮挡了号牌末尾数字,其真实末尾数字为“0”。

      交管部门提醒,涉嫌“涉牌”违法车辆的相关车主或驾驶人应尽快到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警支队配合接受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