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海关实行税款担保创新模式
  • 天津海关实行税款担保创新模式

    时间:2018-05-18 16:19:1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天津北方网讯:从天津海关获悉,5月16日,随着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的GC0253118000625号电子担保保函在天津海关顺利备案,该票保函成为天津口岸使用“保险增信银行税款担保保函”新模式的第一单。

      据了解,该票保函是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在中银保险天津公司的增信基础上,为天津泽希矿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开具的电子担保保函。这是天津海关在担保创新工作中,与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解决企业担保授信难的一项创新举措。

      天津海关关税处介绍,该项企业增信担保模式,是指企业通过第三方机构为其向银行提供担保等增信方式,取得银行的税收保函,向海关申请办理担保通关手续。改变了以往单纯的银行授信方式,为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新的探索路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