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滨海新区:水、雨、潮情时时监测全覆盖
  • 滨海新区:水、雨、潮情时时监测全覆盖

    时间:2018-05-18 16:18:5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史翔昆

      天津北方网讯:为做好今年的防潮防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防汛减灾能力,区防汛办全方位开展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汛期平安度汛。

      区防汛办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调整划分防洪、防潮、排水责任区域。落实行洪河道、堤防、蓄滞洪区、低洼积水片等防汛重点部位的条块管理。确保防汛区域零盲点,防汛责任全覆盖。突出海堤、河道堤防、险工患段、低洼片积水片区应急抢险重点,对防汛、防潮、防台风等20多项应急保障预案进行优化比较,增加实操程序。加快推动实施塘、汉、大老城区排水设施提升改造,完成400公里排水管网和4.5万个收水井、检查井的疏通清掏工作。对52处低洼地积水点进行重新排查梳理,并制定了低洼区域应急排水处置方案。

      此外,区防汛办组建了115人的防汛水务技术骨干应急救援分队,并督促各功能区、街镇成立了以预备役、民兵和平台公司为主体的防汛抢险队伍。定点集中储备了2000多万元的区级防汛抢险物资。目前,防汛应急指挥系统240个监测点已投入使用,实现了新区水、雨、潮情时时监测全覆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