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众多高科技企业汇聚智能科技展 智能“黑科技”便利生产生活
  • 众多高科技企业汇聚智能科技展 智能“黑科技”便利生产生活

    时间:2018-05-18 16:17:4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马明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近日,飞鸽自行车研制出的电子围栏共享单车管理系统在本市东丽区军粮城新市镇投入使用,为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提供了新方法。 刘乃文 翟鑫彬摄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本届智能大会的一大亮点,在以“开启智能新时代创造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智能科技展上,众多智能科技企业带来了最新的成果,让人们感受到智能“黑科技”带来的便利。

      津产智能无人机

      助力“智慧农业”

      在本次智能大会上,展出的多种无人机设备功能各异,琳琅满目。其中,位于N1展馆的天津本土企业龙翔高科公司展出的智能农业无人机,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和企业。“我们自主研发的植保无人机‘龙翔一号’及植保服务平台,填补了天津农用无人机生产研发的空白。”龙翔高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旭东说,“与一般农用无人机不同的是,我们新研发的这款农用无人机一架次飞行10分钟可服务10至12亩农田,一小时可服务60至80亩,一天下来可以服务500多亩,而且设置数据信息后无需手动操作即可实现自动飞行。”

      共享私家车位

      解决城市停车难

      在智能交通展区,中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一套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通过这套系统,市民不但可以手机查找停车位,还可将私家车位共享租赁,让停车更加便捷。“只需在手机上安装‘天津停车’App,就可实现停车场搜索、寻找充电桩、共享车位、机动车年检、安全代驾等服务,并可直接通过手机进行网上支付、不停车缴费、预约停车等。”中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城市大脑负责人刘哲说。

      “共享车位主要是针对住宅小区的住户,上班时间可将不使用的私家车位挂到软件上对外出租共享。”刘哲说,“这套停车系统预计将在今年7月、8月投入试运营,届时首批登陆该系统的停车场将有40多个,可查询到停车位7000余个。首批共享停车点将以和平区为试点,分布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市眼科医院附近的小区,缓解医院周边停车难。”

      电子围栏

      规范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展览现场,民族品牌飞鸽自行车带来了为规范共享单车出行研制的一套电子围栏共享单车管理系统,通过智能化手段,为城市非机动车管理系统提供更为完善的解决方案。

      这套电子围栏技术系统,实现了“共享单车匹配—电子围栏设置—后台数据管理—兼容多单车企业参与平台使用—监管部门统一监管”的闭环运营。“目前这套系统已在东丽区军粮城示范镇进行了试点,规划了40个停车点,每个站点投放40至50辆共享单车。”现场工作人员说,“使用者归还车辆时必须要停放到指定停车点,在电子围栏区域外无法锁车,保证了共享单车的有序停放。这套系统不但可解决共享单车无序停靠的问题,也能大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希望通过创新城市单车管理模式,打造共享单车有序停靠的‘天津模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