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移动智慧城市建设周年 移动支付便捷津城百姓生活
  • 天津移动智慧城市建设周年 移动支付便捷津城百姓生活

    时间:2018-05-17 15:27:2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作为北方第一座移动智慧城市启动建设将满一周年。在16日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记者了解到,科技正在像“水电煤”一样,为我市带来更多美好。一年间,便捷的移动支付从市中心的商业街、综合体,拓展到了老百姓身边的菜市场。

      目前,天津主城区超过9成以上的菜场摊贩都支持支付宝,老百姓买菜再也不用带钱包。大部分天津中小商家已开始使用收钱码收款,满足了他们简单、便捷、无门槛的收款需求,与此同时,他们还享受到了理财、保险、信用、信贷等服务。

      交通方面,我市300余条公交线路、6300辆公交车全部支持支付宝扫码上车。私家车主堵在路上的时间也在缩短。目前,天津高速ETC办卡已全面支持支付宝信用代扣。而唐津高速51条车道还试点率先开通了支付宝扫码过闸。车主不需要再经历高速收费站排队、等待找兑零钱的情况,支付宝扫一扫,5秒就能过闸。

      移动智慧城市建设还带来了更多公共服务升级。目前,天津市民已经可以在支付宝实时查询到自己的公积金账户。此外,已有21所天津高校引入支付宝电子校园卡,为学生缴费等校园生活带来方便。市区14家医院支持支付宝挂号、缴费,大部分药店也已经接入支付宝,提升了看病效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