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男子盗窃被屋主逮正着 “中国好邻居”合力抓贼
  • 男子盗窃被屋主逮正着 “中国好邻居”合力抓贼

    时间:2018-04-17 15:40:5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宫伟

      天津北方网讯:俗话讲,远亲不如近邻。这不,北辰有两位好邻居路见小偷作案,果断出手合力将窃贼抓获。昨天北辰警方对两位见义勇为者给予嘉奖表彰。

      3月26日上午,家住双街镇的杨先生外出买东西回来,发现大门门锁被人塞住了,正准备借把斧子砸锁时,忽然发现院内房顶上趴着一名男子。面对盘问,对方称在修房子。自己家的房子没有找人维修,怎么无缘无故来了个修房子的?杨先生大喊抓贼。住在隔壁的老王听到呼喊后追出来,两人紧追不舍,在村口绿化带处,已气喘吁吁的窃贼突然停住脚步转身,从怀中掏出电棒,朝两人挥舞着,妄图逼退两人。老王和杨先生毫不退缩冲上前,与窃贼展开搏斗。经过一番较量后,窃贼被控制住,便央求想要“私了”。二人执意不肯,掏出手机报警,窃贼趁机挣脱继续逃跑。慌不择路的窃贼一头钻进了一户村民家中,年过六旬的李大娘见有陌生人闯进。她先是一惊,然后喝令对方离开,否则就报警。窃贼见状转身又往院外跑,李大娘紧追出院门。见老王在大喊抓贼,李大娘抄起铁锨追出去将窃贼拦住,窃贼随手抄起石块砸向李大娘。关键时刻,老王和杨先生赶到,三人将窃贼死死堵在了一个胡同内。双街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这名已穷途末路窃贼当场擒获。民警在其身上查获刚刚盗窃的1800余元。

      经审理,窃贼刘某交代为获取不义之财,于案发当日骑电动车携带着断线钳子等作案工具,窜至村民家中行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防止事主发现进屋抓他,他在翻墙进院之前将异物塞进院门锁芯,故意将门锁破坏。谁知还是被事主发现,逃跑时又遇上如此“难缠”的两位邻居,最后也只得束手就擒。目前,刘某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