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孩子冒险捕捞公园放养观赏鱼 家长忙“支招”
  • 孩子冒险捕捞公园放养观赏鱼 家长忙“支招”

    时间:2018-04-17 15:40:5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汪卓

      天津北方网讯:公园湖内放养的观赏鱼,原本是为了给优美的游览环境带来一分生气,却遭到不少游客打起了这些小鱼的主意,用各种自制工具在湖中大肆捕捞。

      近日,市民王先生通过本报民生热线反映,翠湖公园内新放养的观赏小鱼遭游客捕捞,其中有不少家长看到孩子捞鱼不但不劝阻,还极力协助,想办法自制工具帮孩子捞鱼,行为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孩子们不顾危险捞鱼,让人揪心,”王先生说。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工农大街的翠湖公园,因为是周末,再加上天气晴好,园内前来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记者在园内小湖边看到,不少游客围站在湖边低头观看,像是在观赏湖内成群的小鱼,但当记者走进后才发现,大家围观的确是五六个中学生模样的男孩捞鱼的情景。只见其中两个男孩将塑料瓶从瓶身剪成两段,用空瓶向着鱼群的方向在水中轻轻滑过,来来回回多次,瓶中果然有一条红色的小鱼被“擒”,男孩开心地大喊并向一旁的伙伴炫耀。一旁更大一点的男孩见状也不服输,手里拿着扎有几个小洞的塑料袋,在水中等鱼入袋,身后一名中年男子还略带情绪地抱怨男孩说,“你动作快点啊。”记者向一名男孩询问瓶中的小鱼捞了多久,男孩则举着塑料瓶得意地说,“也就几分钟吧。”不远处,几个男孩为了能捞到湖中心的鱼,更是翻越护栏爬上湖中的大石头,有的甚至直接站在护栏外侧,一手挽着护栏,一手用自制的鱼竿捞鱼,脚下稍有不稳,很有可能掉入水中,让人看了不仅捏把冷汗。

      现场,时不时有公园管理人员前来大声制止,游人稍作停顿,管理人员一转身,这些游客又继续捕捞。据了解,园内10多天前给湖内新换的水,同时在湖中放养了大批观赏鱼,可最近游客较多,肆意捕捞的情况屡禁不止,观赏鱼的数量明显减少,工作人员呼吁,文明游园,关键还是要靠大家自觉。《天津市公园条例》规定,游人要文明游园,遵守公园管理规定;注意公园安全提示,不得在非游泳、垂钓、烧烤区域游泳、垂钓、烧烤等,同时游人有劝阻不文明游园行为的权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