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窃贼翻墙入院进入村民家行窃 好邻居出手擒贼
  • 窃贼翻墙入院进入村民家行窃 好邻居出手擒贼

    时间:2018-04-17 15:40:50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窃贼翻墙入院进入一村民家中行窃,被事主发现后仓皇逃窜。两邻居闻讯后与被盗事主一起奋力追赶,面对窃贼手中的电棒、石块他们毫不畏惧,与窃贼展开搏斗,最终合力将窃贼擒获。昨日,公安北辰分局对这两名见义勇为奋力擒贼的热心村民给予了表彰奖励。

      3月26日9时许,家住本市北辰区双街镇的杨先生外出买东西回来时发现大门门锁被人用东西塞住,随后发现院内房顶上趴着一名男子。杨先生大喊抓贼。住在隔壁的村民老王听到呼喊后追了出来,两人沿着窃贼逃跑的方向紧追不舍,在村口绿化带处已经气喘吁吁的窃贼突然停住脚步调转身来,只见他从怀中掏出随身携带的电棒,朝老王和杨先生挥舞着,妄图逼退两人。老王和杨先生毫不退缩冲上前去,与窃贼展开搏斗。经过一番较量后窃贼被控制住,便央求老王和杨先生想要“私了”。二人不肯并掏出手机报警,窃贼像疯了一样趁机挣脱继续逃跑。

      慌不择路的窃贼一头钻进了一户村民家中,已经年过六旬的李大娘正在家中休息,急忙大喊:“你是干嘛的!赶快离开我要报警了!”见李大娘要报警,窃贼转身又往院外跑,李大娘紧追出院门。听见邻居老王在大喊抓贼,李大娘急忙抄起院内的铁锨追了出去将窃贼拦住。窃贼根本没把眼前的老太太放在眼里,随手抄起路边的石块扔向李大娘。关键时刻老王和杨先生赶到,三人将窃贼死死堵在了一个胡同内。随后民警迅速赶到,将这名窃贼当场擒获,并在其身上查获刚刚被盗的1800余元。

      经审理,窃贼刘某(男、57岁、吉林省人)过年从老家回津以后一直就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为获取不义之财,他于案发当日上午骑着电动车携带着钳子等作案工具,窜至北辰区双街镇准备进入村民家中行窃。为防止事主发现进屋抓他,他在翻墙进院之前将异物塞进院门锁芯,故意将门锁破坏。谁知道刚翻墙进入杨先生家中偷走1800元钱就被事主发现,逃跑时又遇上如此“难缠”穷追不舍的两位邻居,最后也只得束手就擒。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3小时速破盗电动车案

      10日20时20分,海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海滨街道南城路某通讯店门前充电,忘记拔车钥匙,结果被盗。监控录像中,民警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在通讯店门口来回转悠,可能在等待作案时机。两分钟之后,该男子趁四周无人,便骑着事主的电动自行车离开了。民警驱车沿嫌疑人逃跑方向进行追踪,并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通报给各巡控小分队,要求大家在巡控中注意发现拦截,同时安排值班民警查阅附近路口的监控录像,搜寻嫌疑人。当日23时许在某快餐店该嫌疑人被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现年36岁,宝坻区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刚刚刑满释放。本以为盗窃电动自行车没有人看到,没想到被监控录像拍个正着。目前,吴某某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