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市卫计委行政审批:交最少的材料 等最短的时间
  • 市卫计委行政审批:交最少的材料 等最短的时间

    时间:2018-04-17 15:39:5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天津出台“津八条” 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为了推进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医疗卫生领域投资活力,市卫生计生委实施“容缺审批”缩短审批等待时间,充分授权“现场审批”提高审批质量和效率,推行材料极简审批压缩不必要的材料和环节,在行政审批上突破创新提速便民。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还将推行“网上审批”“上门服务”,力争让申请人交最少的材料,跑最少的次数,等最短的时间。

      据了解,以往的审批流程均是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提交给审批部门,经审查符合要求才能进入下一步审批环节。为了避免企业群众来回补充提交材料耽误时间,市卫生计生委在医疗卫生领域推行承诺审批制,即申请人只需提供必需的主审材料,其他非主审材料承诺事后提交。如在我市设置各级各类民营医疗机构时,申请人填写《设置医疗机构申请书》,并签署承诺书一份,承诺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都是真实有效的,且在申请执业登记前补齐其他申请材料,审批工作人员即可当场受理,经过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就能发放《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市卫生计生委将医师护士执业注册等许可事项授权窗口工作人员审批,做到当场受理、即时办结,将证书补办、变更、注销等仅需形式审查的事项授权现场审核人员审批,审核人员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做到现场审批、立等可取。目前仅保留涉及现场踏勘和专家评审的行政许可事项授权行政审批处处长现场审批,市卫生计生委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不再参与审批,只有不予行政许可的事项呈报分管负责人批示。做到审批工作人员不轻易说“不”,不仅保证了审批质量,且有效缩短办结时限达到50%以上。

      申请材料繁、环节多、耗时长,是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市卫生计生委从这一难点下功夫,取消缺少法定依据和不必要的证明等繁琐手续,凡是能整合表格的一律表格化,凡是审批部门能够自行查找到的不再需要申请人提供,凡是能够通过提供有效证件、凭证能够证明的不再要求开具佐证材料,原材料中法律依据不明、表述不清的可以承诺达到要求即可。目前,涉及的6项许可事项共减少申请材料15件。通过最大限度减少内部运转环节,将原来的“受理──初审──复审──初核──复核──审批”等环节,压缩为“受理──初审──复审──审批”等环节,一次性压缩审批环节50%,时间节省一周以上,为企业群众“减负”。其中,医师、护士执业注册等事项全部落实现场审批,当场办结,做到了“只需跑一次”,立等可取办件量占全部许可事项总量的90%以上。(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