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援疆干部李志丹:一片丹心照边疆
  • 援疆干部李志丹:一片丹心照边疆

    时间:2018-04-17 15:39:3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一片丹心照边疆

      ──记天津住宅集团对口兵团援疆干部李志丹

      天津北方网讯:“援疆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我愿意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奉献我全部的青春和热情。只要有需要,我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随时奔赴新疆,无怨无悔……”2015年,天津住宅集团选拔年轻干部,参加天津市对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师开展的干部人才援疆工作。时任项目经理的李志丹主动加入了天津市援疆干部工作组。

      那时,李志丹的女儿还在襁褓之中,家里主要依靠岳父岳母帮忙照顾。此前,他的岳母查出来脑部有囊肿,而每次去医院看病,挂号、检查、取药,都是他跑前跑后忙活着。如果去新疆工作,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只能靠妻子一个人,面对实际情况,他有一丝顾虑。

      一人援疆,全家援疆;一人付出,全家奉献。至今让他记忆犹新的,是岳父的那句话:“你就放心去吧!家里还有我们!”最终,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他加入了援疆干部队伍,开启了他人生中难忘的援疆工作。

      在天津住宅集团工作多年,李志丹拥有丰富的开发和营销经验。援疆期间,他被分配至兵团十一师新疆北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分管的项目无论进展到什么阶段,他都坚持负责到底,部门工作会议有时进行到夜里一两点,连续熬夜导致胃口疼得吃不下饭,但他从不叫苦叫累,从未耽误半分工作。

      援疆干部毕竟任期有限,能为新疆留下什么?李志丹在工作中不断思考。人才引进只是援疆工作的第一步,更为重要的是人才培养!于是,他着手建立项目骨干人才培养机制,形成“行业协调、专业指导、个人自觉”的培训模式,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一年多来,共组织培训10余次,培养业务骨干百余人,使他们在岗位上能够独当一面。

      回津期间,他还从日常生活着手,关心照顾来津的兵团同事,给他们置办生活用品、采买零食和水果,经常邀请他们到家里聚会,精心准备新疆口味的饭菜,以解他们的思乡之情。渐渐地,同事们没了思想负担,铆足了干劲儿,把天津当成自己的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荣誉也是奋斗出来的,由于在援疆工作中表现突出,他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师授予“优秀援疆干部”的称号。

      在兵团援疆工作即将结束时,由他分管的天津玉龙湾项目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开工建设阶段,急需用人之际,他再次挺身而出,请缨参加第二批对口兵团援疆工作……(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