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宪法进课堂 未检人开讲”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 “宪法进课堂 未检人开讲”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18-04-17 15:38:5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天津北方网讯:宪法只有深入人心,宪法实施才能真正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为了宣传宪法知识,增强未成年人的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日前,市检察院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宪法进课堂未检人开讲”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期三个月,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干警在深入学习领会宪法及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深入了解辖区内校园法治教育现状和课程需求,针对大、中、小学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身心特点,制定宪法宣传活动方案。第二阶段结合“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假期等时间节点,深入大、中、小学校,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巡讲等活动。活动将采取宪法宣传讲堂、制作宪法宣传手册展板、举行模拟法庭、“宪法晨读”、青少年宪法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并结合运用“两微一端”、微电影、微视频等未成年人感兴趣的新媒体,提升互动性和体验性,增强宪法宣传实效。(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