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港保税区出台方案 疾风厉势治理不作为不担当
  • 天津港保税区出台方案 疾风厉势治理不作为不担当

    时间:2018-04-17 15:38:4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天津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港保税区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出台《关于保税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把治理的铁腕重拳始终对准削弱党的建设、阻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影响民计民生等十项问题。全力推动保税区高质量建设发展,为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方案》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与反对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结合起来,与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

      《方案》以坚持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齐抓共管为基本原则。治理重点内容包括:着力解决党的建设弱化问题;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解决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不力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落实“天津八条”“滨海新区五十条”措施不力问题;解决群众意识淡漠问题;解决开展扶贫助困工作敷衍应付问题;解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态度不坚决、措施不果断问题;以及其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在专项治理活动中,天津港保税区将突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这个关键,盯住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这个要害,从自查自纠入手,充分发挥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强力破解“中温下冷”症结。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把调研摸底作为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基础,对保税区各单位各部门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坚持敢抓敢管敢问责,在保税区上下掀起一场荡涤“慵懒散浮拖”的“问责风暴”。加强典型示范引导,大力宣传敢作为、敢担当的先进事迹,推广开展专项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保税区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环境。还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并构建容错纠错机制。

      为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天津港保税区成立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工委副书记担任组长,纪检组、办公室、党建工作部、巡察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局为成员部门,负责统筹协调,抓好部署指导、组织推动和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