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郑会营:掀起“问责风暴”让不作为不担当现象“无处遁形”
  • 郑会营:掀起“问责风暴”让不作为不担当现象“无处遁形”

    时间:2018-04-17 15:38:4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天津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掀起“问责风暴”让不作为不担当现象“无处遁形”

      ──专访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郑会营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记者专访了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郑会营,就滨海新区在全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进行了深入解读。郑会营表示,目前,新区区委常委会已经研究制定《滨海新区关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的总体要求、治理重点、主要举措等作了明确部署,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落实。

      郑会营表示,今年,滨海新区各功能区、各部门和各街镇党委(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精神,并对照区委、区政府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的10项整治重点和7项举措,聚焦重点工作,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有序开展。具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实施:第一,深化运用问责利器,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盯住问题线索不放,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放,释放从严治理的强烈信号;盯住存在问题的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放,进行持续有力震慑;盯住问责标准、程序、成效不放,形成正向效应。在全区上下掀起一场“问责风暴”,让不作为不担当现象“无处遁形”。第二,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第三,紧紧抓住区级机关这个关键,强力破解“中温”症结。解决“上热中温下冷”,要害在“中温”。新区区级机关作为连接区委、区政府与基层的枢纽和关键,作用至关重要。区级机关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顽疾下狠手,对重病下猛药,持续加温加压。第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形成良好环境氛围。一方面,对开展专项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敢作为、敢担当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报道。另一方面,对影响恶劣、社会关注度高、具有代表性的,坚决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环境。

      针对如何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扎实成效,郑会营告诉记者,专项治理涉及面广、牵涉部门多,同时,基层老百姓和社会各界都很关注。专项治理要紧密结合正在做的事情,紧盯不作为不担当的老问题新表现,搞好“四个结合”,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与反对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解决扶贫助困领域突出问题和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肃执纪监督问题结合起来,与双万双服促发展,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结合起来,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同时,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将专项治理工作融入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以专项治理促发展环境明显优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一些党员干部脱离群众、群众观念淡薄、高高在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加大治理力度,跟踪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专项治理带来的新变化,从而加快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推动新区开发开放不断提升新境界、开创新局面。(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