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奇葩地锁圈出停车位 小区公共区域被占存隐患
  • 奇葩地锁圈出停车位 小区公共区域被占存隐患

    时间:2018-04-17 15:37:0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郝颖

      天津北方网讯:新城小区不少业主为给爱车找个“容身之地”花样百出,而随之引发的邻里纠纷、安全隐患等问题,也和这些奇葩的“地锁”锁在了一起。

      昨天,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后发现,这里几乎没有空地。路两侧那些还没有停放汽车的地方,横七竖八地放着废旧沙发、转椅和儿童三轮车,还有洗菜盆等。走访中,居民们告诉记者这些废品被车主再利用,拿来占车位。而以免这些废品被挪开,车主们多使用铁链子加以固定。在小区103门外,一把落满灰的转椅被两米长的铁链锁在一楼窗户的栏杆上;在68门附近,5辆共享单车围成一个车位大小的空间,几辆自行车之间拴着布条,最后布条固定在消防栓和窗户栏杆上……

      这些奇葩的“地锁”见缝插针,小区内公共区域几乎被“瓜分一空”。“这就跟一个个阵似的,平常出入小区的老人和孩子稍不注意,特别是晚上常常被剐伤或绊倒。”居民刘先生不禁担心,这些大大小小、无处不在的“地锁”使小区通道变得狭窄,救护车辆根本无法正常通行。不仅如此,记者从其他居民口中得知,“地锁”的出现也给邻里之间带来了不和谐的声音,经常有车主因占车位问题而相互争执。

      随后,记者来到新城小区居委会了解情况。据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新城小区是个20多年的老旧小区,当时建设时并未规划停车位。如今,这里4000多户居民拥有私家车400余辆。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再加上小区有5个口可以进出车辆,周边又没有停车场,就连在附近工作的人们也常把车停进小区。为此,尽管居委会联合街道执法队多次清理过小区里各类地锁替代物,车主费尽心思占车位的情况一直没有好转。昨天下午,尖山街道执法队再次对新城小区里的地锁替代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街道计划进行“小区是否需要安装门禁、施划车位线”的民意调查,希望从根本上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