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南开大师陈省身叶嘉莹当选最具影响力外国专家
  • 南开大师陈省身叶嘉莹当选最具影响力外国专家

    时间:2018-04-17 15:37:01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程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国家外专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科技部揭晓了“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名单,全国共有40位外籍专家当选。南开大学的陈省身教授、叶嘉莹教授双双入选,成为唯一一个有两位专家入选的用人单位。

      陈省身(1911―2004),浙江嘉兴秀水县人,美籍华裔数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首批外籍院士,是国际数学界地位崇高的沃尔夫数学奖及享有“东方诺贝尔奖”美誉的邵逸夫数学奖得主。陈省身是20世纪最伟大的几何学家之一,被誉为“整体微分几何之父”。

      叶嘉莹出生于1924年,现为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2012年6月被聘任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曾获得2015-2016年度“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终身成就奖。2017年叶嘉莹教授将自己出售天津、北京房产后所得的1500多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给南开大学设立“迦陵基金”,志愿在全球范围内弘扬中华古典诗词。(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