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大港湿地投放2万斤鱼苗 为迁徙候鸟提供补给
  • 北大港湿地投放2万斤鱼苗 为迁徙候鸟提供补给

    时间:2018-04-17 15:36:5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史翔昆

    护鸟志愿者今春在北大港湿地拍到的白枕鹤。摄影 王洪峰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将两万斤鱼苗陆续投放进北大港湿地万亩鱼塘,这批鱼苗将继续生长繁殖,为今秋迁徙的候鸟提供食物补给。

      “这次准备了2万斤鱼苗,主要是鲫鱼,”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秋季候鸟开始南迁时,这些鱼苗已经长成大鱼,候鸟也会有更充足的食物。”据了解,东方白鹳、鸬鹚等大型野生鸟类的食量较大,一只鸟平均每天要消耗2~3斤鱼,因此大量鸟类同时停留时,单靠野生鱼类供给会比较紧张。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自2012年开始便采取增殖放流的方法分批次投放鱼苗,以此为鸟类提供食物补给。此外,随着天鹅、大雁、东方白鹳等鸟类离开北大港湿地,“天鹅湖”盛景也告一段落。据统计,今春共有60余种、近10万只候鸟在北大港湿地停留。目前,鹭类、燕鸥类、鹬类等夏候鸟大部队开始在北大港湿地集结,这些鸟类将在这里度过夏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