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评论:“线缆名片”很有必要
  • 评论:“线缆名片”很有必要

    时间:2018-04-17 15:33:29  来源:今晚报  作者:姜樾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今晚报》多次报道了一些路口架空线缆垂落的问题。这些经常发生的问题,每每找不到“产权单位”,有的要靠“外人”义务帮忙,有的则长期无人过问。

      探究此类问题的根源,就是垂落线缆的产权不明。目前架空线缆仍很多,其中既有通讯线缆,也有宽带等光缆,还有一些供电电缆,线缆上一般都没有明确的产权单位标志,很难判断其归属。

      还有不少架空线缆早已废弃,发生垂落后更难查找产权单位。加之一些产权单位的抢修人员以“不能擅动其他单位的线缆”为由,一旦确认垂落的线缆不是自家的,就匆匆离去。这种“各扫门前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潜规则,更让有些线缆垂落的问题得不到及时处理。笔者认为,解决这个问题并非难事。各线缆的产权单位只要在自家线缆上挂个小标牌,注明单位和电话,这小“名片”就能帮忙解决大问题。无论从公众利益还是企业利益的角度,投入些人力、物力都是必要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