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交管大数据+慧眼精准查漏检 今年已查处11361起
  • 交管大数据+慧眼精准查漏检 今年已查处11361起

    时间:2018-04-17 15:33: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交管部门综合运用大数据、缉查布控系统、慧眼系统,精准严查漏检车上路违法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已查处漏检车上路违法11361起。统计数据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市漏检车已大幅度减少。

      漏检车上路结果怎样

      从今年以来的查处情况看,市内六区查处的漏检车以小型客车为主,其中还有一些是没有按时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的6年“免检”车辆。外环线以外区域及高速公路范围内,交警还查处了一些逾期未检验的大型货运、客运车辆,其潜在危险性比小客车更高。

      对于车辆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继续上路的违法行为,执勤交警将现场依法对违法驾驶人开出罚款200元的罚单,同时其驾驶证也会被记3分。对于持大中型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来说,还会被系统按程序直接进行降级。若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并对驾驶人处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强制注销不产生车辆更新指标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登记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凡是逾期未检验的车辆,都构成交通违法行为。

      为避免误驾漏检车上路,市民应时常关注自己机动车行驶证副页上签注的检验合格有效章,并注意按照签注日期对应月份及时上线验车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符合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虽然免于上线检验,但应按期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还需注意的是,检验合格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依法处50元罚款、记1分处罚。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机动车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注销。《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规定,有强制注销记录的小客车,不产生车辆更新指标。此外,漏检车辆发生事故,即使投保全险,保险公司一般也会拒赔。部分保险公司会提供7天至15天的脱检保险有效期,但大多数保险公司对漏检车事故损害都拒赔。(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