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统一战线知识竞赛 积极参与了解“五一口号”由来
  • 统一战线知识竞赛 积极参与了解“五一口号”由来

    时间:2018-04-17 15:32:2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更好宣传、普及统战政策、法规、知识等,市委统战部正在全市开展2018统一战线知识竞赛。许多群众踊跃参与本报开设的统一战线知识竞赛专栏的竞赛答题,大家表示,通过参赛,学到了知识,了解到了“五一口号”的由来。

      据介绍,“五一口号”特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于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号召全国劳动人民团结起来,联合全国知识分子、自由资产阶段、各民主党派、社会贤达和其他爱国分子,巩固与扩大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反对官僚资本主义的统一战线,为建立新中国而共同奋斗,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一经发表,就得到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海外华侨团体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该重要事件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发展史上都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经过读者代表抽取,全市2018统一战线知识竞赛前两期获奖名单产生,分别是——第一期:张贺、周典、张凤梅;第二期:张金玲、王有春、尹玉良。获奖者请于见报之日起,持身份证到今晚报读者俱乐部领取奖品(节假日除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