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渣男微信交友骗钱 检察官:及时报案自救止损
  • 渣男微信交友骗钱 检察官:及时报案自救止损

    时间:2018-03-22 15:44:4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本来有女友的本市男子沈某,使用虚假身份通过搜索微信附近的人添加多名女性,与她们假意谈恋爱,随后编造各种理由骗取财物。近日,宝坻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沈某批准逮捕。

      沈某今年30岁,宝坻区人,平时游手好闲,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沈某有一名交往已久的女友且已经怀孕,于是他决定弄点儿钱花。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期间,沈某利用虚假身份通过微信与多名女性相识,假借与被害人谈恋爱的名义骗取被害人信任,然后以购买手机送礼、请客吃饭、出车祸及修车等理由,向多名被害人借款。同时,沈某还多次让被害人用自己的身份证及银行卡到手机店以“零首付”贷款的方式购买手机,再将手机折价卖出后套现。有被害人在还不起款之后报案,公安机关将沈某抓获。多名被害人被沈某骗取的财物少则五千余元,多的有五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网络一线牵,但也要看清对方是“孽”还是“缘”。姑娘在遇到本案中的这种渣男时,要擦亮双眼,一旦发现被骗,一定及时报案,才能自救和止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