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引发天津代表委员强烈反响 鼓舞亿万人民 同心同德筑梦
  •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引发天津代表委员强烈反响 鼓舞亿万人民 同心同德筑梦

    时间:2018-03-19 16:02:06  来源:今晚报  作者:马庚申 雷风雨 吴 蕊 刘 超

    2018全国两会――书写新时代答卷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产生,在参加会议的天津代表、日前返津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和意愿,我们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人民大会堂投票现场,我无比激动,无比兴奋,备受鼓舞。激动的是我代表人民投下了庄严神圣的一票。兴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体现了党心军心民心之所向,万众归心。备受鼓舞的是聆听习近平主席向宪法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说,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律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主任才华表示:“能够亲自投下神圣的一票,亲眼见证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我心潮澎湃,深刻感受到自己的使命多么光荣和重大。整个选举、宣誓的过程,都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相关法律程序进行的,充分反映了我们国家在全面依法治国道路上行稳致远。同时,现场的2970票反映的不仅仅是代表们的个人意愿,更是全国13亿多人民共同的愿望。中国有句古话叫作‘二人同心,其利断金’。现在我们党、国家、人民有了习近平主席这个主心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我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能够亲历这庄严神圣的历史时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全国人大代表、市水务局副总工程师周潮洪走出人民大会堂后,仍然激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路人,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党心所向,民心所依,符合民心、军心。当时代表们全体起立,掌声经久不息。我们为选出国家的掌舵者而高兴。”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是民心所依。习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有着深厚的人民情怀。他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系列为民务实举措赢得了百姓点赞,所以这样的选举结果是众望所归,对人民也是极大的鼓舞。相信中国人民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创新竞进、奋发有为,共筑中国梦。”

      “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展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我坚决拥护。”日前返津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表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