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天津各界引发热烈反响:人民的领袖 历史的选择
  •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天津各界引发热烈反响:人民的领袖 历史的选择

    时间:2018-03-19 16:02:06  来源:今晚报  作者:孙启明 尹 娜 刘 波 王瑞丰 丁晓晨 王绍芳 刘英潮 谢

    2018全国两会――书写新时代答卷

      天津北方网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7日上午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消息传来,本市各界反响强烈,备受鼓舞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心共筑中国梦,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民心所向、军心所向、众望所归,我坚决拥护!“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领袖,有了习近平这位全国人民爱戴的领袖,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就有了主心骨和领路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就会乘风破浪、无往不胜,强国梦和强军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的消息在本市法院系统引发强烈反响。法院干警纷纷表示,这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实现了党的意志、国家意志、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法院干警们说,新时代依靠掌舵者,新征程呼唤领路人。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辉煌。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和公平正义的要求日益增长,也给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通过法治进步不断增强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置身伟大时代,作为基层税务机关工作人员,我和同事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人生追求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和平区国税局的张洁说。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说:“习近平总书记是中国人民的领航舵手,是责任担当、使命担当的践行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把‘四个意识’抱在怀里,在新时期有所作为。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将通过推出新作品、好作品,以文化建设的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思想,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今年恰逢天津评剧院建院60周年,我们将举全院之力继往开来,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文化产品。”

      天津龙影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影人王鑫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电影工作者,我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做好社会主义文化宣传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这一代新电影人的新长征、新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也极大振奋了天津体育界。刚刚完成重组的天津女排跻身排超联赛总决赛,主帅陈友泉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党员群众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天津女排精神,力拼佳绩,为中国女排培养更多更好的后备人才。”天津泰达队队长曹阳是一名老党员,他说:“习总书记的全票当选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就像一支足球队需要一名优秀的主教练一样,一个国家同样需要一位优秀的领路人。习主席便是人民群众无比信赖的领路人和掌舵者。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我在赛场上会更加努力地去比赛,赛场下为足球普及多做工作。”天津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吴卫凤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发展了、强大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我们信任习近平主席、爱戴习近平主席。

      南开区玉皇里社区居委会主任陈鹏说:“我衷心拥护新一届的国家领导人。在他们的带领下,国家会越来越富强,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传递到居民群众的心里,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南开区华章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冯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民欢欣鼓舞。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成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他一定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更美好的未来。”河东区万隆小区居民姜志说。昨天在本市某大型超市,消费者杨女士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的消息后激动地说:“习总书记全票当选真的是太好了!这几年我们的社会风气有了很大改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我们喜欢这样的美好生活。”红桥区居民赵桂兰激动地说:“习总书记为人民办实事,他的全票当选是人民之福。”(“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