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华明综合执法队员为孤老户义务修房暖人心
  • 华明综合执法队员为孤老户义务修房暖人心

    时间:2018-03-19 16:01:5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宋雪飞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周六,四名华明综合执法队员来到东丽区赵庄村陈大爷家中,而他们这次的“执法”内容是帮陈大爷维修平房。原来,队员们在检查“煤改电”情况时发现老人房屋存在电线老旧等安全隐患,于是他们利用休息时间来帮陈大爷进行维修,这样的“执法”令陈大爷暖在心头。

      “陈大爷在家吗?”昨天8时许,陈大爷应声打开家门,只见杨舟、魏以挺等华明综合执法队员带着工具站在面前。原来,在近期“煤改电”检查中,杨舟、魏以挺等人在陈大爷家中发现了“问题”。“大爷,您家的电线老化这么严重,小心发生火灾。”杨舟看着已经发黑变形的电线说道。听闻此话,身为孤老户的陈大爷无可奈何地说:“房子老了,电线老化、漏雨免不了,但是我没有多余的钱修啊。”陈大爷的随口之言,却引起了执法队员的重视,他们商量后决定,利用周六歇班帮助陈大爷修房、更新电线。

      “你们在房上小心点,下雪天上面滑。”昨日,零星的雪花飘散在屋顶上,陈大爷担心地对屋顶的执法队员说。为了更换屋檐下的老化电线,杨舟系上安全绳爬上屋顶,仔细地将老旧线路摘下,换上新电线。由于新电线需要重新固定,他时不时就要将上半身探出屋檐,一边用力固定线路,一边单手支撑悬空的身体。不一会儿,他的额头便布满了汗珠。在屋内更换线路的魏以挺、江昊也不轻松。由于屋内需要更换的线路较多,魏以挺、江昊在梯子上爬上爬下,不一会儿的工夫,两人已是气喘吁吁。储晨阳则站在寒冷的风雪中,认真地将打胶器中的胶水打入窗户漏雨处。

      昨日,经历5个多小时后,陈大爷家中的老化电路焕然一新,窗户原来漏雨处也变得密不透风。而四名队员的脸上早已分不清哪是雪水哪是汗水。屋外,冰冷的雪花随处飘散;屋内,四名队员心中的热情却驱散着寒意,温暖了陈大爷的心田。执法队员们开玩笑地说:“这样的‘执法’您还满意吗?”陈大爷笑嘻嘻地回答:“这样的‘执法’暖人心。”(“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