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18日是全国爱肝日:预防脂肪肝 先控制体重
  • 18日是全国爱肝日:预防脂肪肝 先控制体重

    时间:2018-03-19 16:01:4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全国爱肝日,今年主题为:“爱肝护肝,珍惜生命”。临床调查显示,重度肥胖者脂肪肝病变率最高可达到94%。专家表示,肥胖是导致脂肪肝的“元凶”,适当控制体重可有效预防脂肪肝。

      市第二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二科主任医师李萍表示,脂肪肝的临床表现较为多样,轻度脂肪肝多数无临床症状,通常在体检时才会发现。而中、重度脂肪肝有类似慢性肝炎的临床表现,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

      专家表示,防治脂肪肝自我管理非常重要,首先,中重度肥胖者应减轻体重;其次,应调整饮食结构,合理搭配营养,不吃或少吃动物脂肪、甜食,多吃蔬菜、水果;第三,适当开展运动锻炼,以促进体内脂肪消耗,一般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每周至少锻炼三次,每次30分钟有氧运动。此外,防治脂肪肝还应戒烟限酒。(“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