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第二届滨海国际观鸟大赛落幕 上海鸟浪队夺冠
  • 第二届滨海国际观鸟大赛落幕 上海鸟浪队夺冠

    时间:2018-03-19 16:00:1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作为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中国天津滨海新区国际观鸟大赛落下大幕,比赛结果也同时揭晓:来自上海的鸟浪队从2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扑棱扑棱队ForeignFlappers、鹊鹞队、京山寿带队获二等奖;北京吃饭数鸭子队、锦州东方华地队、怀山柔水队、泰山队、黑头队获三等奖,其余参赛队获纪念奖。经评委会一致认定,来自北京的新年快乐队凭借观测到的“大鸨”斩获至尊鸟种奖。

      作为本届大赛评委之一、中国观鸟会常务理事付建平介绍说:“这次比赛正值春季鸟类迁徙高峰期,比赛地点选址在以滩涂为主的沿海一带区域,虽然生境范围有限,但是参赛队员们所能看到、听到、拍摄到的鸟在种类和数量上都非常可观。”

      据统计,本届大赛共记录鸟类105种,经评委确认有效鸟种为96种。分属12目32科,涵盖了鸟类的六大生态类群。其中,大多数参赛队记录到了其中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鸟种。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队员们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2种:大鸨、遗鸥,二级保护鸟类7种:红隼、游隼、白尾鹞、短耳、纵纹腹小、白琵鹭、黑翅鸢,以及文须雀、黑嘴鸥、红颈苇等平时不容易见到的稀有鸟种。此外,作为本届大赛新增的遗鸥计数单项比赛,来自肯尼亚的白眉鸭队和天津的关关雎鸠队所统计的鸟类数量较为准确,接近或等同大赛裁判组核定的遗鸥数量,分别获得遗鸥最佳计数奖。

      本届大赛评委主席,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正旺表示:“观鸟大赛为广大鸟友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本届大赛参赛队伍规模较上一届明显扩大,而且参赛队伍也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参赛队员们记录的鸟种为天津滨海新区的鸟类监测提供了珍贵的资料。”(“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