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复兴号“增量加速”天津到合肥只要3小时10分
  • 复兴号“增量加速”天津到合肥只要3小时10分

    时间:2018-03-19 15:59:3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郑东红

      天津北方网讯:坐着新增的“复兴号”高铁,以350公里的时速风驰电掣,从天津到合肥,最快只需3小时10分,这样的新速度就将在下个月实现,一下子便提速了近40分钟。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就是京沪高铁350公里级别的“复兴号”高铁由现有的7对增加到15对,其中涉及天津“复兴号”列车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京沪高铁线增加4趟“复兴号”高铁。据了解,之前仅有G5、G8两趟“复兴号”高铁在津沪间运行。随着此次铁路调图,途经天津的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增加到了5趟(之前的G8次不再停靠天津)。

      复兴号加车 天津合肥间大提速

      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从4月10日起,天津南往返上海虹桥、合肥南的G9、G14、G15、G23四趟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开行,在京沪高铁上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也就是说,调图后天津至合肥也将首次有“高大上”的复兴号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

      目前,从天津到合肥,最快的一趟高铁是G269次。它从天津南站出发到达合肥南站,耗时3小时48分。而其余趟高铁,全程耗时则需要近四个小时或以上。

      新增的“复兴号”的到来,将天津至合肥间的时空距离一下子压缩了38分钟。新增的这趟车G23次中午13点34分从天津南站发车,沿途仅经停济南西站1站,16点44分到达合肥南站,全程3小时10分。

      “复兴号”有了午晚班 首次停靠上海站

      4月10日起新增的3趟时速350公里级“复兴号”天津往返上海高铁G9、G14、G15的开行,还让中午及晚间更高速地从天津坐高铁前往上海成为可能,G9次及G15次分别于12点33分及18点33分从天津南发车。“之前天津到上海的‘复兴号’高铁,是早晨7点多发车,然而根据客流调查发现,不少旅客需要在晚上下班后前往上海出差、旅行或者中转,也有旅客会在午间出行。”在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首次开行中午及晚间的“复兴号”京沪高铁,以方便旅客。

      值得一提的是,调图后G5次原终到上海虹桥站改为上海站,这也是津沪间高铁首次驶入上海站。(“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