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沾光“龙抬头”宠物凑热闹 “专属”服务需预约
  • 沾光“龙抬头”宠物凑热闹 “专属”服务需预约

    时间:2018-03-19 15:58:2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汪卓

      天津北方网讯:“要想宠物过得好,二月二给它也剪一剪。”昨天是“二月二,龙抬头”,记者走访发现,除了理发店生意火爆,没想到宠物美容院也忙得不可开交。

      “两三天前就有顾客预约二月二给宠物剪毛,今天来的顾客确实多。”昨天中午,在河北区一家宠物超市内,一名穿着时尚的老板正在给一只狗狗剪毛,工作同时一旁的手机还不时响起,都是咨询为宠物“理发”的顾客,而此时店内还有几位顾客正带着爱宠在一旁等候。记者向现场一位排队等候的狗主人了解得知,早在3天前她就已经提前预约了二月二给狗狗剪毛,即便这样,时间还是被排到中午。而借着这个特殊的日子,宠物理发的价格也有所上调,该店老板也和记者透露说:“价格一般都是100元起步,但今日子特殊,预约的人多,我们也会加10元至20元不等的费用,人们也都愿意接受,都是为了给心爱的宠物讨个好彩头。”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本市多家中小型宠物美容院,其中有店主表示确实专门开设了为宠物剪头的“专属”服务,其中也不乏店主告诉记者,他们实行的是预约制。

      而相比这些借机预约火热的宠物店外,还有一些正规的宠物医院也异常火爆,但价格却与平时一样。在长江道附近的一处宠物医院内,记者现场看到有狗主人抱着狗狗直接走向宠物医院的美容室,而美容室内一只小泰迪正在宠物医生的帮助下,修剪着自己的新“发型”。“今天二月二龙抬头,早上在QQ群看到一个网友给狗狗剪了毛,我家小美(狗狗名)年前剪的,现在也该美容一下了,赶在今天好日子,也希望它健康成长。”一位刘姓顾客说。据该宠物医院的唐医生介绍,在二月二这个特殊日子里,虽然提前预约的顾客很多,但考虑到时间问题,这里预约到10名后就不再接待了。“给宠物剪发需要一个半小时,还要考虑对不同的宠物设计不同的造型,预约人数过多也会影响质量,更不会借机涨价,为的就是客户满意继续信赖我们。”

      人们选在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理发本是希望以此为契机借好的寓意,仅此而已。而宠物也加入到其中,无非是商家赚钱的噱头。记者认为,适当地宣传是可以的,服务消费者最终还是要回归到诚信经营上来。(“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