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提升颜值 滨海新区47项环境整治全面开工
  • 提升颜值 滨海新区47项环境整治全面开工

    时间:2018-03-19 15:57:3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天津北方网讯:从3月16日起,滨海新区核心区8条道路和39个小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将全面开工,将通过建筑立面修正、雨污分流、道路便道整治、绿化提升等工程,全方位提升滨海新区城市颜值,47项立面工程施工计划在6月底完成。

      从滨海新区2018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动员大会获悉,今年将通过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新区颜值,3月16日开始,8条道路和39个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将全面开工。其中,道路综合整治主要是新港四号路等8条道路,主要将实施建筑立面整修工程,包括立面粉刷、墙体修补等。整治完成后,这些道路将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对塘沽、汉沽、大港区域的39个老旧社区的整治中,将突出解决“路平、水通、灯亮、楼新、绿美”5个问题。通过实施建筑立面普通粉刷、墙面修补、建筑立面清洗、楼梯扶手油饰翻新、实体围墙粉刷、绿化提升工程等项目,使老旧社区的“颜值”得到提升。而对老旧社区功能的恢复和提升是重头戏,负责塘沽区域现场施工的负责人王哲介绍说,他们主要负责承德里、保定里等5个老旧小区施工,这些小区均为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年久失修,特别是防水问题居民反映较多。计划在6月底雨季来临前完成施工建设,解决漏雨、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满足600余户居民的使用需求。

      新区环境局副局长刘恩林说,今年继续坚持快速进场、快速施工、快速撤场,确保按期完成。特别是要首先做好屋面防水施工,做好过程防雨保障,确保施工过程中不出现漏雨问题。同时要求工程质量必须干一处保一处,打造精品。今年的质量管理重点是屋面防水工程,采取栋号防水负责制,即每栋楼房的防水施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建单位都要有具体人员到楼顶检查、验收,并逐人、逐楼签字;施工单位要与住户签订维修协议,建立联络方式,保障在质保期内及时服务到位。(“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