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周振海:“金改30条”八成政策落地
  • 周振海:“金改30条”八成政策落地

    时间:2018-03-19 15:56:4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雷风雨等

    2018全国两会――书写新时代答卷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振海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振海接受记者采访透露,备受关注的天津“金改30条”,截至去年年底已推动八成政策落地实施。创新政策可复制可推广取得新进展,天津“金改30条”中的直接投资外汇登记下放银行办理等11项政策已在全国推广实施。

      2015年1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出台《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简称天津“金改30条”。“天津‘金改30条’的落地实施,实现了天津自贸试验区在金融领域的一系列开放创新,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改革红利、开放红利、制度红利不断显现。”周振海说。从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至2017年12月末,区内主体累计新开立本外币账户4.7万个;办理跨境收支1276.2亿美元,占全市跨境收支的24.4%;结售汇504.3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2729.9亿元人民币,占全市跨境人民币收支的41.5%。

      周振海介绍,截至目前,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绿地森林效应逐步形成,改革红利不断显现,有力支持了天津开放型经济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稳步推进,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显著。着眼于将天津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天津“金改30条”中提出了设立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基金等5项创新政策,从实践情况看,跨区域金融协同与合作、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基金、同城化综合金融服务3项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记者马庚申雷风雨 吴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