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魏寄虹免费教孩子学英语 十年坚持没想过挣钱
  • 魏寄虹免费教孩子学英语 十年坚持没想过挣钱

    时间:2018-03-19 15:56:1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天津北方网讯:“孩子们刚刚接触英语时,大多对音标的记忆很困难,有的孩子甚至对此产生厌倦情绪,会直接影响到以后的学习。”50岁的魏寄虹从2007年开始,免费教小学生通过简单的手势记忆音标,受到孩子们欢迎。

      魏寄虹自办了一家幼儿园。和家长沟通时,她得知为了让孩子早点接触英语,一些家长花不少钱给孩子在外面报培训班。偶尔遇到一些从她幼儿园毕业的孩子,她也听孩子说,学单词时记不住发音。一位在津打工的家长曾对她坦言:“孩子的普通话都还没学好,说英语就更难了。”魏寄虹从那时起就开始关注孩子学英语单词的发音问题,并研究出一套用简单手势辅助记忆音标的方法。每逢周末,她就在自己家里免费教社区里的孩子,慕名来学习的孩子越来越多。

      学生越来越多,但魏寄虹从不收费。后来,她受邀在河西区友谊路街市民学校开办了周末辅导班,坚持免费授课。魏寄虹说:“学生最多的时候有将近100人,也有好多人劝我收费。”她每次都会说,她就没想过用这件事情来挣钱。

      在魏寄虹带动下,留学归来的女儿王媛媛也跟随妈妈义务辅导孩子。热心公益的魏寄虹还在参加社会服务活动时结识了许多大学生志愿者,先后有3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来辅导孩子。十年来,已经有近500个孩子在她的辅导下受益。魏寄虹也经历过一些挫折,由于场地原因,她把义务辅导班从市民学校搬到了文北里社区居委会,后来又搬到自家。她始终没有放弃,只要有孩子想跟着她学,她就会坚持。(“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