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树根拱起地面小区围墙倾斜 新围墙仍紧贴大树
  • 树根拱起地面小区围墙倾斜 新围墙仍紧贴大树

    时间:2018-03-19 15:55:5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天津北方网讯:近来,在河北区建国道迎安里小区,一棵大树树根拱起地面,导致小区西侧的围墙倾斜。记者看到,倾斜的围墙长约20米,围墙立柱高约2米,中间设有栅栏。其中多个围墙立柱向便道一侧倾斜,有的立柱上标有“勿靠近”提示。在靠近进出口的一个立柱根部已经开裂,露出两个手指宽的裂缝。

      居民刘先生说,此处围墙倾斜已经半年多了,由于墙内侧的一棵大树距离围墙非常近,树根拱起地面,造成围墙向外倾斜,随时可能倾倒。因为该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有人曾向居委会反映过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情况联系到河北区政府、光复道街办事处和建国道社区居委会。河北区政府办公室值班人员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对该小区围墙进行抢修。建国道社区居委会的魏主任回复记者,该小区于2000年入住,有50户居民。去年8月,该小区围墙出现倾斜,他们去年已经上报给相关部门。3月16日,河北区房管部门派人到场拆除了倾斜的围墙,并开始按原貌修建新围墙。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小区现场看到,新围墙仍然紧贴着那棵大树,工人砍断了部分树根。居民担心,树根可能再次拱起地面,围墙又会倾斜。(“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