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丁梅委员提案建议:建京津冀运河文化旅游廊道
  • 丁梅委员提案建议:建京津冀运河文化旅游廊道

    时间:2018-03-17 16:24:3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2018全国两会――书写新时代答卷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副主委、河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梅日前提案建议,建设京津冀运河文化旅游廊道,形成具有华北地域特色的运河文化经济带,带动华北运河沿线旅游文化产业的提升与发展。

      提案指出,京津冀运河文化资源极其丰富,拥有运河文化遗产4段,运河遗产点5个;《京杭大运河旅游线路总体规划》设定的16个运河文化旅游节点城市中,京津冀共有3个;设定的6个文化旅游段中,京津冀占据燕赵文化旅游区段和京津文化旅游区段。建设京津冀大运河文化旅游廊道,开发运河北段的文化旅游资源,既是保护运河生态的有效手段,也可以促进文化旅游消费,给沿线城市带来多种商机。

      为此建议,一方面,采取“点、线、面”动态发展的方式,建构多条相关的运河文化旅游廊道;另一方面,建立京津冀协同建设运河文化旅游廊道的管理、协调与会商机制,联手打造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在此基础上,设立京津冀运河文化遗产研究基金。加强京津冀运河文化遗产研究的力度,积极打造运河文化旅游廊道的系列品牌,并用“文化+公益”的发展模式推动廊道建设,推出表现和传播运河文化的系列艺术作品,进一步增强运河文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