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全国人大代表郭红静:牵挂着外来务工人员
  • 全国人大代表郭红静:牵挂着外来务工人员

    时间:2018-03-17 16:23:2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杜建雄

    2018全国两会――书写新时代答卷

      天津北方网讯:“真的很激动!很荣幸!”“我一定得珍惜机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两句话,三个感叹号,足以见得“说话人”的澎湃心潮。

      但事实上,这并不是“话语”,而是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科五金杂品管理组组长郭红静,步出人民大会堂之后,给记者发来的一条信息。无数激动的心情全都蕴藏在这简短的信息里。

      从初次联系采访开始,郭红静跟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一时不知道怎么说。”开始以为她真的不善言辞,但从收到郭红静发来的信息中便会发现,这位年轻的女代表只是略显腼腆,她的思路实则相当清晰。

      作为一名生产一线工人,她始终以“用心工作、精益求精”要求自己,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的文字她会用记号笔着重标出。

      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她密切关注着这个熟知群体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医疗、社保、子女教育、待遇发展。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保障外来务工人员住房的内容,“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她会发自心底地高兴。

      如今,随着会议的逐步进行,郭红静的表达也逐渐增多。但更多的时候,她还是早早到达会场,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认真地学习各种文件与资料,用自己点滴的实际行动,为能更好履职尽责用心努力着……(“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