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滨海新区多层面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0家领军企业研发投入超13亿
  • 滨海新区多层面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0家领军企业研发投入超13亿

    时间:2018-03-17 16:22:48  来源:网信天津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天津市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2017年以来,滨海新区从战略引领、重大项目带动、企业需求导向、创新环境营造、扩大开放创新、知识产权创建等多个层面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多项新突破。

      注重大项目带动

      增强转型升级内生动力

      2017年,滨海新区注重突出重大项目带动,增强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以天津市滨海新区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为例,目前,首批引进项目飞腾CPU和麒麟操作系统项目已成功孵化,二者联合中国软件、南大通用、清华紫光、浪潮等国内优势企业组成了“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的软件+硬件技术生态和产业生态,并且在长征五号等重大项目中,都应用了“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此外,“U麒麟”国际创客联盟的参加者也突破1万人,极大地提升了麒麟操作系统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知名度。

      据介绍,2017年,飞腾FT-1500A系列CPU实现量产,并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同时,麒麟也发布了优麒麟17.10版本,实现销售收入4500万元。

      给予领军企业支持

      每家奖励100万元

      据了解,一直以来,企业需求都是滨海新区科技工作着力发展的重点。2017年,滨海新区认定了10家标志性科技领军企业,并给予每家100万元的奖励支持,这10家企业上一年度研发投入总额超过13亿元。

      2017年,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迎来了产业化的攻坚之年,该公司不仅完成了4.5亿元的新一轮融资,更进一步完善了生产中心和质量中心的组织架构,6条生物制品生产线完成了建设和验证,并实现试生产,为产品的产业化生产和上市奠定了基础。

      创新创业载体扩容

      为区域经济注入新活力

      不仅如此,创新创业载体阵容的不断扩大也为区域经济注入了新活力。2017年底,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设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获批成为科技部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该众创空间集聚了一批高端优质项目,2017年新增投资总额达1200万元,年生产总值超过亿元,对滨海新区生物制造产业发展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此外,2017年,滨海新区创新环境营造取得了突破进展,共有10家众创空间新建成立,累计达到58家。数字显示,滨海新区众创空间聚集创客超过5200名、创业团队超2000个、创业企业达到2400家,累计帮助创业者获得融资35.62亿元。(“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