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评论:以大格局大胸怀大担当融入大战略
  • 评论:以大格局大胸怀大担当融入大战略

    时间:2018-02-26 21:47:29  来源:北方网  作者:

    京津冀协同发展走进新时代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以大担当融入大战略,这是在新时代新起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的必由之路。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由此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打造新的增长极的战略之举,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伟大实践,始于一域、意在全局,为天津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也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大格局、大胸怀之所以称其为大,首先是历史重任,是政治担当。近北京、临渤海、揽“三北”,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从“千人大会”部署推动,到制定四个实施意见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从坚决服从服务建设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到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四年来,京冀企业在津投资6250亿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内资40%以上;四年来,津秦、津保高铁建成通车,“轨道上的京津冀”初步形成;四年来,大气、水、土壤污染联防联控联治,PM2.5平均浓度达到最低水平……天津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之责、发展之要,服务其中,参与其中,受益其中。

      大事见担当,要事显忠诚。2018年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任务的开局之年,攻坚期迎面而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在天津实施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

      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就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承担起天津应有的角色。自觉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与京冀抱成团朝着顶层设计目标一起努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方法论,也是天津勇担党中央赋予使命的实践追求。在战略全局中承担好天津角色,要义是打好协同战、系统战:该接的要接,发挥比较优势,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一马当先,当仁不让,争做先锋猛将;该放的要放,配合北京,服务河北,服务雄安新区,甘当马前卒,敢舍得、勇付出。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苦干实干是大担当的鲜明注释,再完美的战略也须有过硬的战术支撑。欣逢机遇必须时不我待,只有快出招、拼作风,汇聚心血、力量和汗水,下苦功、用狠劲,将大战略落实到一次次战役行动中,才能在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的新的征程上展现天津应有的作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