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万余元救命钱落在安检仪 铁警积极帮忙找回
  • 万余元救命钱落在安检仪 铁警积极帮忙找回

    时间:2018-01-19 16:58:2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黄先生准备从德州站乘车前往北京,却因疏忽大意,把为母亲治病向亲戚筹借的救命钱丢失了。情急之下,黄先生找到天津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寻求帮助。民警积极寻找,最终为黄先生挽回了损失,使其母亲顺利接受治疗。

      1月14日6时20分,黄先生匆匆来到德州站,准备乘坐6时40分的T32次列车去往北京:其母亲将于14日下午在北京肿瘤医院做手术,前期的治疗几乎把家里的钱花光了。这次,黄先生回家找亲戚多方帮忙,才筹齐了手术费15000元。黄先生进站安检完毕,便跑着去售票厅取火车票,当其在候车室准备上车时,却发现装有手术费的黑色钱包不见了,顿时心急如焚。眼看火车就要发车,黄先生急忙四处寻找,却一无所获。情急之下,他拨打了报警电话。

      天津铁路公安处德州站派出所执勤队长孔祥栋带领民警徐百永、闫志刚向黄先生了解情况后,边通过车站广播帮忙寻找,边调取安检及候车室监控录像资料。通过查看安检口的监控,发现黄先生在过安检时,把黑色钱包遗落在了安检仪上,后被一名男性旅客捡走。经民警多方工作,最终找到了捡拾钱包的崔先生,为旅客黄先生找回了这笔“救命钱”,使其母亲的手术能够顺利进行。

      春运临近,天津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随着乘坐火车返乡客流的日益增多,旅客在进站乘车时,一定要将随身行李保管好,并做好便于识别的标记。在过安检时,要让行李先行,再接受手捡,时刻确保行李处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检票上车时,应再次检查行李是否携带齐全。(“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