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大中型车驾驶人3.7万余人该审验啦 逾期罚500
  • 大中型车驾驶人3.7万余人该审验啦 逾期罚500

    时间:2018-01-19 16:58:2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持有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资格的人而言,按期审验属于“规定动作”,逾期未审验仍驾车上路将面临罚款的处罚。交管部门梳理发现,1月份,本市有3.7万余名大中型驾驶人,因在一个检验周期内有违法记分,应参加审验。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应根据自己实际记分情况,选择对应的审验方式,及时参加审验。

      按照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持有上述以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也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交管部门提示,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将处500元罚款。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还将被依法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