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黑科技助力查违法车辆 前个路段违法后个路口被罚
  • 黑科技助力查违法车辆 前个路段违法后个路口被罚

    时间:2018-01-17 16:13:0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卡口预警,辅以电子警察固定违法事实、违法数据库实时比对、传输的“非现场违法转递为现场违法”上线以来,津沽公路与梨双公路点位单日违法读报信息可达21辆次,实时违法查处数达2至5起左右。

      1月9日14时30分左右,一辆牌照为鲁GXXX99的灰色小轿车在途经津南区津沽公路与辛柴路交口时,在路口发生了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由于该车当时正沿津沽公路自南向北行驶中,支队缉查布控小组在查收了该条系统预警并立即通知沿线警力对该车辆进行有针对性拦截的同时,第一时间将电子警察固定的违法事实和违法数据实时传输至沿线警力的警用POS机系统内。

      10分钟后的14时40分,双港大队民警在津沽公路与梨双公路交口成功将该车拦停,并要求该车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下车后的驾驶人对于拦截十分疑惑,并表示自己并没有违法。但在看到警用POS机上的电子警察违法照片和违法事实后,该驾驶人才恍然大悟。最终,交警对该驾驶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行为依法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加大违法后现场处罚和警示教育力度,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在本市多个路口推出了“非现场处罚转递为现场处罚”的违法处理黑科技。通过路面上的缉查布控系统实时比对、预警违法车辆后,将根据该车当时的行驶线路将电子警察固定的违法信息和违法数据实时传输至沿线警力的警用POS机上,在成功拦截后完成一次实时违法的非转现转递处罚。据统计,“非现场违法转递为现场违法”上线以来,津沽公路与梨双公路点位单日违法读报信息可达21辆次,实时违法查处数达2至5起左右。(“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