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失驾”司机别开车 轻则罚款重则拘留
  • “失驾”司机别开车 轻则罚款重则拘留

    时间:2018-01-17 16:13:0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原本已经因“酒驾”、“毒驾”、交通肇事逃逸等行为“失驾”,却仍心存侥幸驾车上路,最终害了自己。近日本市大港交警就用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了这样一位“大胆”司机。

      1月7日13时36分左右,滨海新区大港支队港北大队交警在制万路与凯旋街交口缉查布控点位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津M***36”的红色骐达牌小型轿车沿制万路由西向东行驶。

      此时,缉查布控系统报警提示,且该车行驶状态异常,交警依法对该车拦截检查,示意机动车驾驶人齐某出示驾驶证与行驶证。但齐某不能出示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交警现场用POS机查询,发现齐某驾驶证为吊销状态。

      交警依法口头传唤齐某到滨海交管分局大港支队港北大队接受调查。调查得知,他在2015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处于无驾驶证状态。当日,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像齐某这种情况,就可以被称为“失驾”状况下违法驾车。而“失驾”是指驾驶人因“酒驾”、“毒驾”和交通肇事逃逸等案件被公安机关依法暂扣、吊销或注销机动车驾驶证。遇到这种情况,就不能驾车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