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男子在网上自学“开锁” 入室盗窃作案八起
  • 男子在网上自学“开锁” 入室盗窃作案八起

    时间:2018-01-15 18:22:08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专题】天津警方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男子在网上自学“开锁技术”,专挑工作日在高层小区作案8起,涉案金额十万余元。近日,滨海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将这名入室盗窃嫌疑人成功抓获。

      去年11月9日,滨海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接辖区居民赵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接警后,新村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处置。经向赵某详细了解得知,赵某于当日晚下班回家,回家开门时发现门没有被反锁,家中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家中6000余元现金及黄金首饰丢失。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赵某家中门锁没有被破坏,防盗门没有被撬痕迹,民警判断窃贼是使用技术手段将防盗门打开后进入屋内行窃。

      经调取小区出入口及周边监控视频显示,11月9日14时许,有一背包男子走进该小区,男子看到保安时,绕道从保安远处走过去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在赵某居住楼内逗留了将近半小时,于14时30分许匆匆离开小区。警方又调取了案发前一天的监控视频,发现可疑男子同样出现在小区,经小区保安和住户辨认,男子不是小区的住户。

      为掌握该可疑男子的去向,办案人员一路研判追踪,并对案发前后路段卡口的监控视频进行了调取,发现该男子作案前从本市西青区坐公交车到塘沽,作案后又坐公交车离开回到西青区某小区,民警判断这里是该男子的落脚点。今年1月4日17时许,民警经蹲守,在该男子落脚点将其抓获。

      经讯问,该男子周某对其潜入赵某家中进行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周某交代,其欠下外债,便动了入室盗窃的念头,并在网上自学了“开锁技术”,购买了开锁工具。周某称,作案时会选择工作日,时间集中在14时到15时,此时上班族还没有下班回家。周某作案前一天会到小区内“踩点”,专挑高层作案。对此,周某表示,住高层的居民一般都会坐电梯,这样他走楼梯不会被轻易发现。经进一步工作,周某另外交代了其他7起入室盗窃的违法事实,涉案金额共计10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周某已被塘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居民最好使用安全程度高的防盗锁,不论外出还是在家,都要谨记反锁房门,另外家里最好不要存放大量贵重物品和现金等。(“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