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评论:以高质量发展追求高质量政绩
  • 评论:以高质量发展追求高质量政绩

    时间:2018-01-15 15:50:2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以高质量发展追求高质量政绩

      ──六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是一次全面深刻的系统性变革。打好这场系统变革的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越重、标准越高、难度越大,越要体现党的领导的优势,越要追求高质量的政绩。不讲GDP、不比GDP、不唯GDP,不是不要政绩。如果不要政绩,那还要党员干部干什么?我们不但要追求政绩,还一定要以高质量的发展追求高质量的政绩。这是高标准的,也是高难度的。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难易不是关键,担当作为才是关键。担当作为不是能力问题,而是政治问题。有的人急功近利,短期内看不到成效,就选择不作为;有的人拈轻怕重,遇事推、绕、躲,把担当作为视为畏途;有的人明哲保身,抱着“不干就不错”的想法,无功“白”受禄。这些倾向都是党性不纯的表现,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敌,必须坚决摒弃、决不姑息。

      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经济工作就是政治任务。抛开政治看经济,要么可能犯不担当不作为的错误,要么可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选择性执行,甚至还可能出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地方保护主义的问题。我们要坚持政治经济学理念,以政治的观点看经济,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这是做好经济工作第一位的要求。

      追求高质量政绩,有意愿、有干劲是不够的,还必须有干事的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有心无力干不成事业。领导干部不但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能担担子、善担担子。高质量发展是高难度、高挑战的发展,更加需要干部有高本事、真本领。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我们要有本领恐慌,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尤其是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课,念好市场、开放、绿色、创新、人民“五所大学”,永远做“五所大学”永远不毕业的“小学生”,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摸爬滚打、勤磨苦练,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党心民心是衡量政绩的标尺。天津能不能实现提质增效、化危为机,既是对我们党性的考验,也是对我们能力的检验。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各种不作为、不合格问题宣战,切实把顽症痼疾根除掉,把新风正气树起来,让鲜明导向硬起来,为推动经济社会继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