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元旦火车票开始放票 开车前15天或能抢到退票
  • 元旦火车票开始放票 开车前15天或能抢到退票

    时间:2017-12-14 15:37:43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新运行图编制完成,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窗口恢复为28天。随着预售期的恢复,元旦假期火车票也全面开售。受年底铁路多条新线开通和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影响,原本12月1日应该发售的明年元旦火车票直到本月中旬才开始放票,这也让元旦火车票变得更加紧俏。

      面对元旦出行高峰,如何能快速抢到预期车票?最为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确定好出行时间,快速完成购票。旅客可使用“自动刷新”功能,在铁路12306网站新版售票界面里提供“自动刷新”功能,选此功能后,网站将会自动刷新页面,有助于提高抢票效率。铁路负责人表示,在客流高峰旅客“扎堆”期,可以考虑“跳站买票”。“当元旦车票售罄后,旅客可以时常刷新车票页面,运气好的话可以抢到退票。”铁路负责人提醒说,由于铁路部门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退票费,这也就意味着列车开车前15天之前几天或将迎来退票潮,市民可在这几天时常刷新看看能否幸运地抢到退票。

      根据最新售票情况来看,目前天津去往上海、厦门、成都、广州、长沙、德州、济南、武汉、杭州、宁波等地旅客比较集中。“元旦假期,去往京冀地区,以及南方地区的旅客最为集中,这些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紧俏,提醒旅客尽快购票。”铁路负责人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