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在万人坑遗址举行公祭 不忘国耻铭记国殇
  • 天津在万人坑遗址举行公祭 不忘国耻铭记国殇

    时间:2017-12-14 15:33:5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海燕 任悦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12・13”国家公祭日。上午,天津市烈士陵园联合塘沽烈士陵园,在塘沽港万人坑遗址举行了隆重的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市烈士陵园负责人高增起介绍,昨天,天津在万人坑纪念碑前举行主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活动,就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不忘国耻,铭记国殇。

      活动开始,首先向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害的遇难同胞默哀。在塘沽港万人坑遗址前,烈士陵园工作人员还布置了流动展板,介绍天津赴日劳工花冈暴动、在日死难等历史。参加活动、参观展板的群众纷纷表示: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强我中华。

      另悉,昨天,天津大学等高校也举行了“勿忘国耻,砥砺前行”等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大学生们以朗诵《和平宣言》、发放历史纪念书籍等方式,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以史为鉴,奋发图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