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网上买机油遭遇连环骗 警方施计嫌犯自投罗网
  • 网上买机油遭遇连环骗 警方施计嫌犯自投罗网

    时间:2017-12-13 16:37:02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11月20日,经营汽车修配厂的李先生在百度贴吧看到一则低价出售发动机机油的广告。考虑到入冬以后更换机油的私家车较多,李先生通过微信与对方取得了联系。之后,李先生相信了对方的花言巧语,遭遇连环骗局。

      李先生向宝坻钰华派出所报案称,对方自称姓孙,是某企业北京分公司的行政主管,可以按内部价买到各种型号机油,但是每月不能超过一百件,算员工福利。李先生询问了一款热销型号机油,对方报价竟然比进货渠道每桶优惠20多元,一件是4桶,100件的差价将近1万元,再加上正常的零售利润,赚头不小。于是,李先生按照“孙主管”的要求,给对方汇款2000元缴纳了定金。

      两天后,“孙主管”说油品已经从公司提货,并发来实物照片和提货单,让李先生转账货款32000元。李先生如数进行了转账。对方收款后,发来物流信息,称第二天就到货。可是3天后,李先生还没有收到货。“孙主管”先是说北京限制油品运输,后又说缺少运输手续,货运车辆在河北香河被查扣,正在想办法补办手续。就在李先生焦急等待的时候,朋友提醒李先生是不是受骗了,李先生才恍然大悟。

      11月27日,李先生来到钰华派出所,说出一个新的情况。当天上午,“孙主管”发来消息说已经解除了扣押,100件机油很快就会上路,还说手底下有三个同事,也有内部指标,也就是还有300件机油,仅需9万元,问李先生要不要。他想到了朋友的提醒,就告诉对方数额较大与家人商量一下。民警分析,对方很可能见李先生老实厚道,又在用同样手法诱惑他缴纳货款。经过深入研究,钰华派出所制定了“欲擒故纵”的抓捕方案。由李先生以当面交付9万元货款为由,邀请“孙主管”第二天来宝坻签订购销合同,没想到对方竟然答应了。

      11月28日,钰华派出所刑侦民警早早来到宝坻区客运站蹲守。“孙主管”满面笑容走下客车,与李先生握手的一刻,便衣民警果断现身、一拥而上将其抓获。经审讯,“孙主管”的真名叫白某某,北京人。他很快交代了冒充某石油公司行政主管,以低价销售机油的形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