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银联推出统一APP 移动支付优惠大战愈演愈烈
  • 银联推出统一APP 移动支付优惠大战愈演愈烈

    时间:2017-12-13 16:30:2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双12”狂欢节,相比“双11”的商品折扣,“双12”的移动支付优惠大战似乎更为激烈──银行成了大战的主力军。

      今年“双12”,多家银行开始“抛弃”支付宝、微信等“老伙计”,纷纷自主发力,搭建自己的消费场景和支付渠道。例如,中行持卡人使用中行银联手机闪付,可兑换京东钢或电子券;工银信用卡持卡人通过“工银e生活”APP进行手机充值、游戏充值等享满减优惠;建行龙支付客户在建行手机银行APP充值话费享满减……12月11日,中国银联更与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各方共同发布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打造移动端统一入口。

      对此,不少用户认为,各家银行无论是大肆发力自有支付渠道,还是“抱团取暖”联合银联推出统一APP,都是为了摆脱对支付宝、财付通的依赖,“谁愿意只为这些第三方支付提供接口和资金通道呢?这不是给他们免费打工吗?”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说。

      “支付就是一切金融行为的核心”──业界对此早有共识。不管是蚂蚁金服,还是腾讯金融,最早都将支付视作切口,而银行则后知后觉,眼看着线下使用网银的用户越来越少,夺回支付市场的主动权,就成了银行的一个“小目标”。

      “移动支付市场未来将会是两超多强的格局,”曹磊表示,“两超当然就是支付宝和财付通,多强可能包括云闪付、Apple Pay、京东支付等。”

      移动支付之争,究竟谁“得利”?“5分钟之内16单搞定!”“可以叠加优惠!”“一单减17.12元!”网友火热讨论着“薅羊毛”的方案,支付巨头们则可能在角落暗想:“热闹是他们的,我并非什么都没有。”实际上,业内认为,一二三线城市用户已经根深蒂固地建立起了移动支付的行为习惯,就如同出行软件一样,如今优惠券只剩下一张“9.8折”,想叫车的人依旧在叫车。(“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